嗨嗨這邊是剛到義大利十天的驅筑出境

雖然已經到這邊十天但是其中有五天跑出去溜達

正在努力的生產遊記當中!(握拳)

本篇重點在於 杜林的都市印象 (博物館之都)和一些 來杜林可以參考的優惠選項 

怕自己打得太像日記所以幫大家抓一點點重點

但其實像是尋找博物館卡的圖中的小故事還有小心情

說到杜林~~還沒看過的可以先看一下這篇回味一下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杜林在阿爾卑斯山下,雖然過去是工業城,但是現在卻是義大利擁有綠地最多的城市

(他的城市轉型跟都市設計感覺是可以關注的!)

在杜林生活只要不超過四十分鐘的路程都會用走路的

九月的Turin天氣很涼爽,走路起來都很愉悅

而且可以好好細心的觀察路上行人的一切

有別於台灣的天氣是一種很難得的步行體驗

畢竟在大熱天的台灣行走,妝如果不花掉就上帝保佑

涼爽的天氣跟宜人的景觀

變得一天都至少走一個半小時的路

不僅身體健康也可以省交通費

 

到了義大利後發現建築細節真的很有趣

像是某個歌劇院的外頭的浮雕就像這樣

超讓人驚奇

BUT 

雖然每個地方都很美但其實到第五天的時候

我就開始有點膩了,畢竟人都是會習慣的動物

在前往皇宮廣場(Piazza Castello)的路上就重拾我對歐洲的熱情

就是有一種蛙蛙蛙蛙蛙天啊的感覺

我覺得真的手機無法呈現它的美

大概是美麗一百倍

 

因為自己是窮學生什麼都很節省

當天真的太亢奮太開心

就覺得該賞自己一隻gelato(義大利冰淇凌)😂

 

小心翼翼的觀察別人怎麼點餐

然後有樣學樣的(還邊拿出義大利文的書)

看一下哦哦原來餅乾甜筒義大利文叫cono

紙杯叫做coppa 

比了比櫥窗裡頭的口味然後點了一個以為是抹茶

結果感覺像是堅果口味🍧

 

查了查才發現是pistacchio開心果的意思

但吃Gelato真的是一場戰爭

沒有再跟你客氣的意思

因為製作沒有加一滴水

所以流下來的速度大概是你一拍完照就要開始狂吃

然後後來狼狽地流的全手都是哈哈哈哈哈

被自己的愚蠢呆到

只好慢慢地處理好手上黏黏的冰淇淋

又在啟程去準備申請博物館卡

 

難怪義大利人都用紙盒吃,只有第一次吃的人才想用甜筒。

 

問了一個攤販的大叔申請博物館卡的地方,他告訴我地址,我再鑽到小巷子裡看美美的建築,在義大利生活開始生活變得很隨性

每天幫自己設立一個小小的目標,但也不一定要達到

所以如果真的完成了,反而會覺得非常幸運

 因為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不盡人意的,就跟我們漫長的人生一樣,幸好我來義大利學會了豁達。

(因為大叔說得煞有其事,但其實報錯路,可是也因為這我認識很多很棒的人也看了很美的風景

對上面掛的旗子非常好奇,後來忍不住問了一個剛跟男友kiss goodbye的女子,她唸了一下發現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閒聊才發現她是來自伊朗在這邊工作四年的英文老師Shima。她正要去喝咖啡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開心得馬上說好,因為今天就很想喝看看咖啡!是一種吃了冰淇淋不然也喝喝咖啡好了的心情!

但是怕進去不會點餐然後又是一陣挫敗,有個熟識當地的人懂得帶你體驗就是一種幸福

 

CAFFÈ VERGNANO 1882

地址:Via Bertola, 20, 10122 Torino  

她帶我去一家她常去的咖啡廳喝caffe shakerato(冰咖啡),非常有趣是有高腳杯裝著的!

而且口感也是略帶點冰沙,我覺得適合不習慣喝熱咖啡的人們體驗

她喝稍微苦的(amora)我喝稍微甜的(dolce),

稍微介紹一下台灣跟日本跟韓國的一些差別之後她就要去上課了,我就繼續去找博物館卡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間很美的明信片店,想要挑一張送給朋友,在挑的過程中和一對夫婦聊了起來,先生是從英國到杜林的一家大學任教的教授,瞎聊了一會兒我發現一張要六歐我還是先走了。(媽媽快稱讚我很棒)然後又想說:誒不對我不是要來辦博物館咪?到底是有多會分心哈哈哈😂

轉念想說用中文查不到在哪裡,我開了網路用英文查詢,找到了原來是在information站有賣,於是我跑到palace madama去詢問,後來終於順利在他的對面買了一年32歐的博物館卡跟一本超級實用的旅遊手冊(雖然是簡體中文)。

 博物館卡購買處/觀光諮詢處 

City Sightseeing Torino

地址:piazza 10122, Piazza Castello, 165, 10122 Torino

也有兩三天可以造訪Piemonte地區的博物館卡套票,如果沒有要待一年的時間也可以來這邊買票

甚至也有一些觀光巴士跟套裝行程,覺得蠻有趣的~~~

 Madama Palace (夫人宮)

Piazza Castello, 10122 Torino

 

原本想說就要回去了,但還是跑進去夫人宮參觀,要先跟櫃台換票,拿博物館卡我看了一個現代展-瑪麗蓮夢露的特展,跟整個夫人宮。

  

 

 

能夠看到現代展在這麼古老的城堡當中展覽覺得是很有趣的

 Madama Palace 歷史:

公元前1世紀,夫人宮為古羅馬的城門。14世紀初,薩伏依王朝在此修建城堡,15世紀重修,今日夫人宮後部仍保持15世紀城堡原貌。(維基)

 

我總覺得只要看到的書裡面只要有一句話觸動人心

只要有電影裡面的一幕可以令你鼻酸

你看的展覽只要對你有一點點的影響就都是好的作品

博物館或是展覽都是將可以撼動人心的部分萃集起來

所以這也是我辦一年份博物館卡的原因

希望自己能夠透過逛博物館

來好好了解這個城市的歷史跟文化

(希望之後能夠出很多杜林物館系列的文章,那這篇就當成是首篇好了!)

對了話題拉回來,看瑪麗蓮夢露展有一句很棒的話,跟大家分享

One of the best things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s that I'm a woman.

That is the way all female should feel.

 

後來在看完之後就到另外一個常設展區去參觀,我看到跟票券上同樣的一幅畫像(可以再往上拉看有票券的照片),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文藝復興時候的畫家,來自西西里島的Antonello 。

我請一位義大利小姐念他的發音給我聽(我超愛打擾路人請他們念義大利文給我聽哈哈哈😂😂😂),才發現她也是跟這個畫家一樣來自Messina,一個在西西里島的地方,在下面估狗map的位置,她覺得自己很榮幸跟畫家來自同一個地方。

 

 

 

斑駁的古書覺得很有趣,最近愛看的美國影集(white collar) 就是在講藝術犯罪,或者看電影名畫的控訴,看完這些劇或是電影之後來看這些展品會更覺得酷更有實感!

 

我看到一個箱子很美,但剛好旁邊沒有英文解說,我就問了一個在旁邊休息的男子,結果他是來自加拿大,我說我來自台灣,通常外國人不太知道台灣在哪裡。他知道台灣因為他兒子會到台灣度假。

(然後他跟他老婆跟我推薦一定要去埃及博物館,一定要留三小時,在來杜林就知道館藏有五千多件!)

後來我鍥而不捨問了第二個館員才知道原來那箱子有點像是放新娘嫁妝的箱子叫做:Cassapanca ,裡面會裝新娘要帶去夫家房間的裝飾品,大多在佛羅倫斯地方會有這種習俗,覺得可以好好了解當地文化真的很開心。  

後來在夫人宮裡面連wifi的很開心就跟之前在杜林交換的學姊聊天

(她是我的天使,解決我超多的疑難雜症,所以你對杜林有興趣或是要去杜林大學交換,歡迎私訊粉專,讓我把愛傳下去),她才跟我說妳一定要上去頂樓

 

我才發現原來樓梯藏在救生梯裡頭!

 

 

 

 

 

第二層樓超級華麗!挑高的天花板有讓人覺得快吸進去的錯覺,讓自己覺得好渺小好渺小 

  

因為幾百年來杜林(都靈)市中心都是薩沃依家族政治權利中心,夫人宮就是混合了古羅馬、中世紀和巴洛克時期的建築風格,在這裡甚至宣告了義大利首個國望的誕生,現在這邊變成博物館我真的覺得太幸福了

 三樓是巴洛克風格,頂樓才是真正的重頭戲,全部的山景跟房子盡收眼底,還跟一個在藝術學校學習的15歲女生攀談,他畫的電影博物館好美!

 

寬闊的視野、還有一整天跟別人攀談的心情

用這個美景做結尾實在是太舒服了

而且自己一個人在杜林市區亂晃比我想像中的更加自在而且有趣

 

希望回台灣之後找工作的壓力之下,或者是找到工作之後也能保有一些步調,或許不能像義大利生活的這麼從容,但是也是一種piano piano(慢慢來)的一種生活情調,至少對容易緊張的我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也是我來義大利最好的發現。

 

阿哩阿扎也說丸哩!

來看看更多義大利的小故事 :

 | 義大利 杜林 Turin | 不要錯過的郊外皇宮Venaria Reale x 超美楓葉秋景🍁 

去義大利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上)

去義大利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下)

|波隆納Bologna|網路推薦必吃餐廳 x 自助旅行點餐不踩雷✨ (上集)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北義飲食文化Aperitivo

談談交換生活跟一些義大利小事

別忘了發漏粉專驅筑出境 有更多即時玩樂訊息!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