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完全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想要寫有關電影的一些分享

可能是怪物的孩子這部電影感動到我了吧 

《怪物的孩子》(日語:バケモノの子)是於2015年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細田守導演及編劇。這是細田守繼《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後,第4度執導長編原創作品。電影故事以東京澀谷和虛構的怪物城市「澀天街」為舞台,講述主角九太在兩個世界的冒險故事。(維基百科)

其實我一開始非常擔心

因為夏日大作戰一直在電視台23台一直播放

我只有片片斷斷的看過

印象中他的畫風跟劇情我完全沒有很驚艷的感覺(但我想應該是沒有從頭看到尾過)

所以其實去看之前我並沒有很期待

想說聽聽日文版也能來練習日文也不壞

結果我錯了!!!!!!!!!!! 

超好看我的媽媽 嗚嗚嗚 

從小叫我們不要斷章取義不要以貌取人就是這個道理啊

你永遠不知道會有多少寶藏

對不起細田守導演請原諒我這個腦弱沒文化的小女子

真的怕爆雷太多所以我會盡量講得很模糊 或是用非常籠統的詞彙來描述XDD

來講我喜歡還有很感動的點好了

│親情的點

其實一開始主角就是因為一些緣故加上好奇踏入澀天街,莫名其妙因為成為熊徹的徒弟

點出了很多父母離異或是父母雙亡時候小朋友們逃離的心理狀態還有擔憂

加上場景在人來人往的澀谷,可以讓觀眾一下陷入在主角的混亂以及焦慮的投射心理

細田守以巧妙的手法凸顯出一些世俗對養育出所謂「好小孩」的模範家庭的反諷,

大家到時候可以以「熊徹跟九太」、「豬王山跟一郎彥」來做個比較,

一個是魯莽的相處模式,一個是非常令人稱羨的模範爸爸,

兩個人類的小孩在怪物世界中得到不一樣的對待之下,他們心中對於自己的認同還有一些害怕,是怎麼樣去應對,然後到了最後又是怎麼被詮釋,是個很耐人尋味的點。

九太跟熊徹之間的互動關係也像極了父子,經歷過尷尬的青春期、亦師亦友的角色互換甚至是後來熊徹放下全部的一切只為了幫助九太的那個瞬間都讓我大噴淚,

現在想一想,每個爸媽不是也都是為了孩子放棄很多嗎? 

只是我們的生活中沒有那些打打殺殺的場景,好像就很難凸顯爸媽他們的付出,

現實生活中我們的眼睛也不會像電影鏡頭一樣聚焦,透過看電影來反思平常爸媽們對我們的付出也是件好事,喜歡看電影對自己生活的刺激還有反思。

 

│友情的點

一郎彥跟二郎丸是個很反差的角色,現實生活中也一定會有這兩種朋友

心機男跟有話直說但很正直的朋友,一直覺得二郎丸非常像胖虎,總是打打鬧鬧,但又喜歡交朋友,很可愛的角色,雖然長大之後很不萌讓我很難過QQ,可是非常討喜。

多多叔還有百叔跟熊徹還有九太之間的互動真的很真誠也是很畫龍點睛的一部分。

如果把熊徹跟九太比喻成兩個好朋友或是父子又或是情侶的話,那麼他們之間一定要有多多叔這種會順著對方的話講然後最後讓他們自己找出答案的朋友。

(像是如果我抱怨上班好累哦不要去,多多叔一定會說對阿那麼累乾脆不要去,然後講了一大堆自己想聽的話之後就爽了的人,最後我當然還是會去上班。)

還有百叔這種,貼心細膩,會在兩人吵架時幫忙提點重點還有說出對方用心之處的橋梁的角色a可愛天使

(百叔本人一點都不可愛啦是個性可愛,大家懂der)。

 

│不可或缺愛情的部分

雖然我覺得我這部電影裡面完全沒有女主角我也可以,但是來了個可愛女孩我也覺得好粉紅泡泡阿

女主角是帶領九太看到更寬廣世界的媒介,也是他的一個很重要的穩定靠山最棒的情侶就是能夠從彼此身上學到更多然後一起變更好。

雖然不得不說他們的認識真的是蠻拔剌的開場就是。

 

│自我認同

「乍看是人類闖進了怪物世界,但其實是想藉此反射出人類是什麼樣的存在。」

就以上面這句話來簡單說明就好了。

並且以電影中一直提到的「黑暗面」來做提醒,不管是什麼人、什麼方法,都應該要有辦法來癒合自己一些黑暗的部分,當然九太怎麼痊癒地最後結尾的部分不透露,但是那個寓意我是非常喜歡的。

 

│文學經典

蓮 (九太在現實生活中的名字) 在圖書館中看到的白鯨記,一開始就有預感,umm感覺之後應該會有一些鋪陳,所以那個部分可以注意一下。

然後我是很弱的人啊,我後來就想說阿白鯨記跟老人與海到底是不是同一本阿

所以就查了資料不然大家也看一下好了,跟另一半出去的時候還可以裝屌

恩恩這本經典我看過哦,大概就是怎樣怎樣不覺得另外一半直接眼冒愛心加一百分ㄇ

好啦沒有那麼膚淺的話至少也可以增加一些文學常識嘛   

白鯨記: 

http://www.shs.edu.tw/works/essay/2007/10/20071022...

老人與海:

http://blog.udn.com/ccpou/6434407

老人與海跟白鯨記的比較: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RzHeBAAAQBAJ&...

 

│電影手法

 一開始闖入怪物世界的時候有一種神隱少女的感覺!!!! (讓我想要重新再看一次神隱少女這部經典)

 然後在細守田的電影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會有「積雨雲

巨大的雲朵代表著人的成長,如果有了積雨雲總覺得會讓天空更有生氣,並覺得人們在夏天更容易成長蛻變。

好像是有熊徹出現的地方都會有積雨雲,大家如果看怪物的孩子再注意一下,感覺很有趣 XDDD

 

│關於細守田導演

導演的作品總是洋溢著親情、友情和愛情,每一部的電影作品都很細膩地傳達當時主角的感覺。

作品中大多發生在日本鄉村(可是這部剛好沒有XD)

片中的人物角色都採用簡化的線條、純色而無陰影的人物,非常自然質樸可愛。

 

 

我自己很少看漫畫的電影耶,這部真的值得大家去看一下下,雖然他的片名讓很多少女不想看(對!少女就是我),可是看完真的覺得超好看的嗚嗚,太開心到想發文紀念,你們也快去看完跟偶討論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