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這邊是 驅筑出境 

在國外的時候好常自己下廚,
一開始都是因為物價太高所以不得不逼自己去學習怎麼煮菜。
但後來覺得這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
下課之後去超市採買,了解一些當季的食物,一邊思考今天的菜單,然後在滿滿的酒櫃前面忖度今天要搭配什麼紅白酒。

(我要特別說,在義大利這真的一點都不奢侈,一大瓶酒才台幣一百初頭)  ➤ 在義大利波隆那每餐都要配酒

  

你知道自己在吃什麼,知道料理的過程,之後吃到嘴裡之後不僅十分踏實,也會很療癒。

艾肉客就是因為這樣存在的吧,在繁華的大安站裡面一間專心好好賣和牛的店鋪,

選擇多樣的和牛,從日本飛驒和牛/宮崎和牛/到美澳的選項都有。店門口還有可愛的乾燥花,是要逼死誰哈哈

 

偶爾想跟男女友在家裡一起慶祝浪漫的紀念日、發薪日的時候犒賞自己,又或者是無來由的對生活過到現在的一種慶祝。

都可以來這邊挑選適合的肉品自己回家調味。

   

100g的和牛肉品的價格從280-1500元都有,就算跟我一樣什麼都不懂,也可以詢問店員,日本和牛油花較多,而美澳和牛則是肉味偏重。

所以也可以詳述自己喜歡的口感,讓店員來幫你推薦。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擔心自己在家裡烤會壞了好肉,但其實最簡單的調味就是最好吃的哦

我這次挑選的是日本飛驒和牛⬇️ 有沒有看到旁邊的雪白油花,讓人口水直流!

   

艾肉客販售的和牛,均屬於不飽和脂肪酸的健康肉品,所以像日本和牛油花多完全不用擔心

跟市面販售的重組肉、過期肉完全不同,食安問題是現在大家最重視的。

You are what you eat. 了解自己吃了什麼,十分重要!

艾肉客日本和牛方面只進口A5頂級和牛,絕對符合老饕味蕾,

店內目前販售以飛驒和宮崎為主,後續會根據不同產地出各種不同和牛。真是令人期待

店員提醒日本和牛油花較多,所以其實口感一開始很豐富,但到後面會有點油膩,建議可以小份量食用。

所以一開始我就將和牛先分裝成兩袋,這樣子比較新鮮。

男友還特別去買了很新鮮的蛋想說可以像日劇一樣和牛配生蛋液配飯,但我們後來發現是火鍋肉片的形狀比較適合,牛排的話比較難吸附蛋汁,失策失策。

   

在尚未煎和牛的時候先來擺拍(笑)

不會挑紅酒的話,在店鋪裡頭也有選擇多樣的日本酒還有紅酒可以挑選哦。

吃牛肉搭配紅酒真的會解膩,感覺更浪漫了!

讓我來獻醜一下看我們簡單料理的過程!

料理的影片部分都放在IG精選影片裡面了唷  expelchuhcu_travel 

真的是入口即化,但相對來說比較沒有肉味。

但整個口腔好像融化般消失(聽起來好玄妙)

之後再靠紅酒來恢復口腔的敏感度,第一次體會到這種感覺

旁邊搭配玫瑰鹽真的是最好的提味

   

後來嘗試大塊的下去烤,真的不用放油也可以烤的好香,靜置五分鐘後整體的香氣會更提升哦

(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好像排骨,但是味道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根據官網的描述

和牛的最大特徵就是肉的紋理和油脂呈網狀均勻分佈,日本創造了一個詞彙「霜降り」(しもふり)來形容這個美麗的紋路。日本和牛入口瞬間,肉質細緻分佈均勻的油脂好像融化一般,慢慢在嘴裡化開,並富含美味的關鍵「油酸」,即使放涼了美味度依舊不減。

所以就算是愛燙口的我,仍然覺得放涼後還是很美味

讓我們跳回來店舖一下,除了有很多和牛/搭配紅酒還有日本酒之外

也有火腿唷(尖叫!!!!)

我在西班牙還有義大利的時候超愛這個,在店鋪有這種小包裝的超適合在家裡小酌

  

如果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的話

可以選擇綜合口味如下⬇️

  

除了有西班牙進口的火腿之外,開幕當天我試吃一兩款台灣在地製作,也很讚

後面還有艾肉客選定的紅酒

  

大家快到艾肉客一起來挑選好吃的和牛吧~~~~~

臉書這邊走➡️ 艾肉客和牛店舖

艾肉客官網 ➡️ 好多讓人流口水的和牛照 

其實要網路購物的話,臉書、蝦皮還有pc home都可以買得到哦

實體店面在這邊:
📮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巷41號 (捷運大安站)

最後放一下超可愛的 胡椒粉調味料禮盒! 

是從泰國進口的黑、白胡椒鹽、鹽巴和辣椒粉 

   

別忘了來這邊找我玩唷 

① 臉書  驅筑出境   

② Instagram  expelchuhcu_travel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