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0676_1201597659857730_1775704741_n  

 

耶嘿四訪文章出來:http://nvn83325.pixnet.net/blog/post/117119014

 有新增二訪文章囉:http://nvn83325.pixnet.net/blog/post/113363105

    因為前兩天是和皓楷的四周年紀念

    吃遍台北餐廳的我們其實最近處於就算吃大概一人六百的餐廳有時也覺得很無感,很沒有驚喜

    就是好吃之外然後三十分鐘就掃完(嗚嗚聽起來很欠揍但是心靈很空虛,不過食記可以之後分享)

    所以其實要找周年餐廳我有點頭疼

    剛好那時候我的實習生朋友採訪的時候去採到這家店磨子Mill

    其實她也沒跟我說吃什麼只說了是一家無菜單料理(哈哈哈而且是不貴的無菜單唷一客$380),氣氛很棒很像在家的感覺

    更有趣的是目前的經營模式是採取預約的形式,透過朋友介紹朋友來知道這家店

    聽起來就很像天地會阿或者是什麼超隱密的小基地!!!!(所以最多只接受四個人哦)

    頓時就對磨子很有興趣立馬臉書私訊他們是實習生的朋友(預約成功莫名的很有成就感耶)

    (預約網址私訊就可囉: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3%A8%E5%AD%90Mill/684764575002298?fref=ts)

    到時候私訊也可以說是周年情侶介紹來的哦(不是想放閃只是我們聊得太愉快都忘記跟他們說我們的名字了哈哈哈哈有夠腦)

   

   其實第一次到頂溪站,磨子就在老房子老市場裡頭,一面走一面偷偷擔心是不是找不到路

   離一號捷運口出口很近但是可以走出來之後右轉,就會看到麥當勞,然後就可以照下面得地圖走囉!

   晚上去的話勵行街就是一排鐵皮拉下來的店面市場,千萬不要懷疑,我們還差點走回頭路哈哈幸好沒有

17

 

原諒我稍後幫他們取菜名,畢竟他們菜單每天都不一樣根本也不會有菜單

所以如果不敢吃辣的話可能要先在私訊的時候說~~~~~~~

1

   走進去磨子真的覺得布置的很棒,但空間不大,卻很溫暖,東西放下來之後我和皓楷就開始參觀(是以為要看展嗎哈哈哈)

   然後甜點女孩傑利開始很親切的問我們地方好不好找還有會不會覺得地方很小

   都讓我覺得好親切!! 很像去到朋友家溫暖的對話

   我想要把空間的想像留給你們

   這樣是尊重他們也是尊重想去的人可以對這家店有點想像

   讓我們開始上菜吧 

 

           鴨胸田野蔬菜沙拉 

 

3

 

4

   一開始送上來的時候就覺得好豐盛!!!!!!!!!!!

   轉過去問皓楷說應該是380吧(很怕如果帶不夠錢就丟臉了哈哈)

   380的沙拉就這麼多東西會不會太不合理咧

   右上角的紅茶很香不會太死甜,從小細節就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

    

2

是不是近拍還是覺得很札實!!

而且跟桌上的擺設搭在一起就很棒,店內大地色的布置有放鬆的感覺

8

我還在慢慢吃沙拉的時候

  札札實實料有夠多的番茄湯  就被主廚跟傑利端上來囉

     他們一起同時把湯端到我跟皓楷突然覺得他們好可愛哦哈哈哈

     有一股很用心對待他們的成品的真誠態度

     6

    其實還有附三根香草棒麵包可以沾湯,但是太沉浸於吃的了忘記拍下來哈哈哈

      10

    口感很棒而且不是那種稀稀的湯

    料也很多覺得是一碗很可以單點的湯

    11

   負責甜點跟麵包的傑利會邊上菜邊跟我們聊天,很沒有壓力也很輕鬆

   所以讓我覺得很有深夜食堂的感覺

   或許位子擺設不像、菜色料理不是居酒屋的串燒或是燒酒 

   可是聊到共同的朋友,或是話家常、他們採買的菜市場的趣事,就覺得好棒哦

(這樣是不是很不負責任很籠統哈哈哈可是就是心裡暖暖的耶)

噹噹噹主菜來囉~~~~~~~~~~(回音)

 米蘭式煎豬排佐芥末籽醬x燉飯

12

這個的醬是有點微微辣的

可是濕潤的醬剛好中和了有點瘦的豬排

其實嘴很挑的我有偷偷說這個豬排好像有一點點柴

但是皓楷說這樣瘦的豬肉能夠處理這樣已經非常厲害了

左邊的有一個小小的燉高麗菜心很Q耶!!!而且很軟嫩

豬排下方的燉飯是米心偏硬的我還蠻喜歡的口感

之前吃到的燉飯都是偏軟爛

但是我也覺得偏硬的燉飯還不錯欸!

這樣吃下來蠻飽的唷

 

14

    擺盤得很美,可是很難拍出他很美的樣子

    盤子也是一個很有質感的路線

    因為是周年的關係,還招待我們各一杯白酒好貼心

15

    主菜上完之後傑利就去準備甜點的部分

    主廚就走過來坐到對面跟我們聊天(磨子的客人就只有我跟皓楷兩個人)

    他們都是非常有理想有想法的人

    可是我們聊天的內容也是沒有多深奧多麼嚴肅

    聊電影聊旅行還會跟他們抱怨我的泰國畢旅因為有爆炸不能去什麼之類的

    結果主廚人超好就請我喝泰式奶茶哈哈哈

    就很棒像到人家家裡做客的感覺

 情人果起司芒果蛋糕x友情贊助泰式奶茶 

16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甜點

那時候傑利說我去準備一下起司蛋糕的時候我有點os說該不會是那種很濃的起司吧嗚嗚嗚

因為吃有點飽的情況下會很膩阿

可是搭配酸酸的情人果還有解膩的芒果根本讓人停不下來!!!!!!!!!!!

她說她希望可以做給像她一樣不太愛吃甜可是偶爾想吃甜點的時候有東西可以吃的人

很有趣吧XDDDD

但是如果你像我一個朋友一樣嗜甜如命應該也是可以特別說一下啦哈哈哈哈哈

後來皓楷開了一瓶時釀啤酒$150

我們四個人就聊聊天,看了二樓的擺設(主廚超愛收集東西,所有店內的擺設都是他十年的收藏)

開始期待他們接下來的下午茶時段還有冬天以後二樓的開放 

 

可是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我們那天聊太晚了結果沒去看紳士密令

然後因為大家在聊天我就找不到時間點送給皓楷周年禮物

可是我們都有很棒的用餐經驗還有跟陌生的兩個人交換了彼此很多的人生過往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保持著開這個工作室的初衷

而我真心的想推薦更多人來磨子享用一個很舒服的用餐空間

(用心打到媽媽叫我去睡覺我還想要進快打完然後用到這麼晚嗚嗚媽媽對不起)

 

讓我們來引用難得在IG打卡的皓楷發自內心的貼文結束這回合好了

   飽足的心靈和肚腩

   擁抱人生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呀

/

真心想要以後也可以照自己的想法過生活呢

如果想知道帥帥主廚還有開朗傑利的故事

就換你們去了吧 

 不想錯過更多歡迎追蹤: 驅筑出境(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