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

剛剛發生一個我打到一半文章全部不見的囧境

所以我這次要來個簡潔有力的學士服一日小旅行

希望各位看官能一下下就看完然後興起「啊~~改天也想去個南庄看看」的心情💕

元旦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我起了個大早去搭區間車到竹南火車站,第一是可以欣賞鐵路風光,第二其實是因為票太難搶了根本搶不到😭

然後呢抵達竹南火車站之後去旅遊站問台灣好行的車幾點來,不想做功課的就直接順手拿了個旅遊資訊,方便快速又省時😏🎉

之後轉搭台灣好行到南庄旅遊遊客中心(南庄老街)車程大概50分鐘然後一日票是150元可以搭南庄、向天湖、仙山線非常划算喲

我下次想嘗試二日券~不但可以玩更多還能有民宿優惠!聽說南庄的民宿都超級美的❤️

一抵達大概中午了

往回走有一棟建築物裡面都是賣吃的

有大排長龍的很有名的麵

還有我們這次吃的豬皮飯

 

 

原本擔心很油~~

但其實很好吃欸!加上辣醬還有酸菜

讓我現在肚子又餓了........

 

 我們切了滷蛋

但這種時候切個海帶什麼的都很搭

然後抄手很划算!好像一大盤才60

也蠻好吃的😋

稍微填飽肚子之後我們就往南庄老街前進

我發現一開始我們進去的地方超窄! (我最開始放的那張好像才是入口但是我們最後才從那邊走出來😂😂😂)

假日人多整個擠得很像摸乳巷

南庄老街給我的感覺很像深坑➕大溪➕三峽老街的綜合,但是吃的東西蠻特別的

 因為吃了豬皮飯太飽我們整個悠閒的散步之後才又繞回來買小吃

主題是學士服旅行

當然要一整天穿著走路才行啊!

雖然很恥可是我也只有一年大四啊

就算被別人側目依然要好好的直挺挺地逛老街😂

這是在有戶人家前面拍的

他們家的銀杏跟木門太美了!!!!忍不住拍了很多讓我有身在韓國跟日本看銀杏的錯覺😍

羞恥的學士照第二發是在南庄老郵局🏣

超有趣的裡面有關於南庄的介紹

以前這邊有很多礦工雖然很辛苦很累但也賺很多錢,可是他們也都把錢花在女人方面桃花的休閒娛樂(你懂的ㄏㄏ),所以還有很多諺語是在講這個現象~

「南庄桃花水,賺錢毋過烏蛇嘴」就是說他們賺的錢都沒有辦法帶超過烏蛇嘴這個地方

諺語真的很有趣耶~~可以知道過去的產業結構還有一些當地的小故事

但是南庄的點都小小的一下下就走完  

只能靠吃吃東西來彌補一下時間

這個是超有名的豆干!

 

我們點蒜味的然後自己加辣

它雖然是薄薄的那種豆干不像外面厚厚的那種

可是非~常~吸~汁~~~很揪西揪西

 

 還有一碗桂花釀湯圓~

好好吃而且超愛桂花釀的味道

雖然有碎冰但是我跟皓楷還是全部吃光光✨

後來買了青草汁在廟口前聽了一會兒視障朋友唱歌🎤邊彈keyboard邊唱歌真的好厲害

媽呀真的超級好聽~不輸線上的女歌手

我也投了錢聊表心意

認真覺得台灣對街頭表演的支持還沒有很友善或是聽完就走,我覺得這樣超沒有禮貌的嗚嗚

我看到有人投10元耶😅😅😅可是他在那邊待了超久聽很久~~希望大家有能力不要忘記給別人鼓勵!!!

 後來走出來桂花巷的時候我剛好準備要拍照

一個路過的大叔就淘氣的比Ya~~~✌🏻

後來我看到照片才知道原來皓楷笑的這麼燦爛的原因😂😂😂大叔也太勾錐了

走著走著本來要搭台灣好行繼續去向天湖

後來剛好遇到熟人

就把我們順路載上向天湖(yes!超幸運!)

 

 

向天湖其實繞完湖非常快

剛好是季節的關係整座湖呈現一個蕭瑟的感覺

很幽靜很美

但是其實二十分鐘就繞完了耶

(因為上山有點會花太久時間,考量到晚點還要搭車回台中所以就沒有走爬山行程)

 

 

 

  我自己覺得很幽靜很自然風光

而且比起南庄老街真的人比較少

原住民朋友還在家門口賣香腸~超香超可愛哈哈

後來熟人先走我們看了一下台灣好行的時間還要等一個多小時(崩潰!!!)

於是我們就大膽的去搭訕開車的人

或是攔車哈哈哈哈說起來容易但是真的很需要勇氣欸!!!

後來終於有好心人把我們載到南庄遊客中心然後我們就再搭車回竹南火車站

意外的在2016年的第一天就能遇到好心人們然後順利的完成小旅行覺得開心😄 

用雙人照合體!

下次再繼續介紹未完的學士服小旅行喲👋

 

記得臉書搜尋🔍:驅筑出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