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的題目,但是卻是回顧我們生活的好問題。

 

最近是爆炸的日子,上星期六去聽了演講,演講人鼓勵我們寫blog。

在明天都市設計的期中考夾擊下,我卻意外地想起了他的話,於是我開啟了痞客邦。

這個簡單的頁面,卻在一千多天前開始就開始了,我剛剛登入的時候還意外地覺得是被駭客登入的吧,這個記憶完全被抹滅,其實到現在還完全想不起來呢。

 

到底我最喜歡哪個階段的自己呢?

莫名其妙到了大三,總覺得昨天才剛進大一,年華卻不斷老去

參加中友會的家聚,從家媽的角色不斷地晉升為家阿罵

才知道我們都長大了。

話說回來,我應該最喜歡去年的自己吧,那個被宿營夾擊,那個因為社科院大使而成長的自己,

學會了與人共事的基礎,學會帶領人討論,學會不是什麼事情都是像想像中一樣的現實。

嘗試了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參加了好多英語小組和外師的討論,我覺得大二的我構成了好大一部份的現在的我,

像是被全然的快速社會化的我。

如果不是英語討論課討論到你想做什麼改變,我不會說我想自助旅行,

外師稍微含蓄卻也直率地問:「Excuse me, how old are u ?

真的是最衝擊的文化震撼,因為在國外他們12.13歲就自己出國當背包客,但在台灣父母卻百般不捨,尤其是女生。

但幸好我說服了爸媽,找好了朋友,我著手了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看了跟以往跟團不一樣的風景,

剛開始學日文的我覺得自己日文超差,然後回來也下了輔日文系的決定。

 

認真覺得如果我是一個媽媽,我會讓我的小孩最晚從高中就開始學第二外語,當然我的第二外語是不包含英文的那種。

除非你真的是超級天才或是主修那個語言,不然我覺得我從去年學到現在,我覺得還是非常不夠出國唸書或是足夠你去交換日文組的程度,

而且語言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我在深坑家教一個六年級的小朋友,從第一堂課我就從可以跟外國人聊天或是出國旅行來引起他的興趣。

話題好像偏了,但是我覺得我也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現在打這篇文章好像是拿起國小時候的「勇氣簿」,裡面寫著寫著我大大小小鼓起勇氣的事情,是為了以後做某件事可以有非常大的勇氣,

我想我現在也是逼自己去面對自己的決定吧!

分享我的看法,分享我的未來,給還在猶豫或是一直崩潰未來的那個人,有一樣的寬慰:「阿!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的感覺。

像是要看哈利波特一打開就要看完,我好像一開始打就停不了,

旅行,未來規劃,甚至我最最最愛的美食,都好想一起分享,那這篇就當創刊號吧,慶祝明天期中考的創刊號(舉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