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這邊是在義大利生活的  驅筑出境 

是時候來補補10月的布拉格的遊記了!

由於第一天的行程是爸媽下午一點到,之後才開始玩

所以這篇是適合半天的行程

在開始之前當然先來認識一下捷克的歷史

同時也建議先聆聽smentana的我的祖國 神之好聽🎤

 

到捷克的時候一下子就發現跟義大利不同的建築風格

因為之前被同的帝國統治的緣故

建築風格感覺總是與德國的有點雷同

前1世紀,日耳曼人部落逐走凱爾特人,移居到波希米亞。到公元6世紀,日耳曼人部落多數移居到多瑙河流域,這時一支斯拉夫部落成績從西面入侵,定居在波希米亞地區,他們就是捷克民族的祖先。

我也是去了捷克才知道啊呀原來波西米亞人就是居住在捷克這個地區的人們呀!

前前後後待在這裡的民族:凱爾特人>日耳曼人>斯拉夫人

 

+布拉格舊城廣場/胡斯雕像+

  

在出發之前一直惡補捷克的歷史想說要當爸媽導遊

才發現胡斯是宗教改革的先驅,在19世紀的時候,胡斯也成為反抗哈布斯堡王朝統治的標誌。

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胡斯雕像完成。數十年後,捷克斯洛伐克處於蘇聯統治下,靜默地坐在胡斯雕像下成為抗議共產黨統治的一種表達方式。

結果爸媽根本被像童話般的小房子吸引走了,我只好來跟大家說😢

從維基看來的哈布斯堡王朝小知識📖

讓大家簡單瞭解一下下這個很常聽到、歐洲歷史上最顯赫的哈布斯堡王朝👏 👏 是個到哪裡都有他們王室成員統治的厲害王朝!

哈布斯堡王朝德語Habsburg),也稱哈普斯堡王朝Hapsburg),其家族成員曾出任羅馬人民的國王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奧地利公爵奧地利帝國皇帝匈牙利國王波希米亞國王西班牙國王葡萄牙國王墨西哥皇帝和今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境內及南部斯拉夫地區若干王國、公國的國王、大公與公爵。

是不是跨的地域真的非常非常大呢,透過婚姻制度來鞏固自己的勢力,只能說跟現今的商業或是政治聯姻相差不遠呀🤔

 

16世紀中葉查理五世退位後,哈布斯堡家族分為奧地利與西班牙兩個分支,前者占據神聖羅馬帝國的帝位,稱奧地利哈布斯堡皇朝

後者則為西班牙國王,統治西班牙、西屬尼德蘭、義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王國、撒丁王國以及美洲新世界的廣袤領土,稱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

受奧匈帝國影響,德國、捷克與奧地利的飲食非常像

例如都有我超愛的德國香腸,以及啤酒🍺

普遍在舊城廣場(布拉格廣場)的攤位物價偏貴

這樣大概四歐,可是在整個歐洲來說還是非常划算的

而且德國和捷克的香腸都非常啾西~~~😋 🍖

此外換錢的部分也可以多看看幾家

覺得大概看個三四家之後就可以下手換捷克克朗囉!

目前是聽說在卡夫卡咖啡館對面那間最便宜

手續費也很低~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Municipal House 市民會館+

 

因為一早就到布拉格的關係,放完行李之後我就先到市區晃晃

在市民會館門口就看到他們發的傳單!

市民會館聽起是不是很像什麼鄉公所!!!才不是呢

市民會館是布拉格的音樂廳和地標建築,在捷克共和國的建築和政治史上都是一座重要建築

它座落在舊城與新城之間的共和廣場

市民會館裡面的裝潢跟外觀就跟上面傳單的一樣

我覺得很可惜的就是去玩的那幾天都剛好沒有抓好時間去,音樂會大概都從六點或八點開始,票價從30歐到60歐不等

我覺得如果再去一次的話,我絕對會早上先去買票之後晚上去現場感受一下氣氛的🎵

因為沒有聽到,我回來義大利的好幾天都用電腦播放古典樂 😂  也讓我意外發現我去的那幾天好多地方都有在發傳單宣傳音樂會🤔 😳 住在這裡真是幸福💕

 

+ 共和廣場 +

是一年四季都會有的市集們,我後來都覺得原來聖誕市集都長這樣呀

旁邊也有好逛的百貨等等,爸媽大概兩點多放好行李,就帶他們出來走走逛逛買東西吃

(童事先提醒我說這個廣場因為很觀光所以物價會比較貴,結果表示我根本沒在聽哈哈)

 

還是先後買了炸薯片還有一些小零嘴

跟爸媽出來就是想吃的東西都吃得到👏🏻 💕

 

  捷克很有名,大街小巷都在賣的就是這個 TRDLO(煙囪捲)

圓圓的然後中空,但內層可以塗上奶油或是巧克力醬變化很多

但我覺得就還蠻普通的,可是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說不定是我點的口味沒有很厲害~

  

還有這種整隻的烤乳豬🐷

到的那一天我覺得非常冷!!!

超級適合買一盤肉跟熱紅酒

但因為沒有聽童的畫的關係,還是在這個廣場吃吃喝喝

光肉與麵包跟熱紅酒就大概要四百多塊台幣😭

其實在捷克的物價來說算是貴的~~所以其實大家想要稍微省省

可以不用在這邊就大開殺戒

但因為帶著爸媽等於帶著荷包,不怕不怕👝 💰

  

+ 火藥塔 +

火藥塔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德式城門,是該市的地標之一。 火藥塔修建於1475年,是布拉格的13座城門之一。最初興建時,它通過小橋連接皇宮。

如果是剛好要從共和廣場到布拉格廣場的話,也可以經過火藥塔,但當天因為逆光拍出來不好看,結果後來經過也沒有特別拍了哈哈

 

+ 天文鐘 +

  

天文鐘精細的做工讓布拉格議員們很擔心別的城市會有更厲害的鐘出現
所以他們就把師傅給弄瞎😨😨😨

美麗的事物後面都有傷痛嗚嗚
*
布拉格天文鐘包括三個主要部分
天文鐘面:代表太陽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顯示各種天文資料🌞🌛
行走的使徒:每小時顯示使徒和其他移動雕塑
下部的日曆盤:代表月份

  

因為實在太美了
媽媽也打包了一幅天文鐘的畫帶回家
🤗大家每到一個地方旅行都會做的事情是什麼勒?

例如蒐集各個地方ㄉ星巴克隨行杯之類的!我是磁鐵控~我到哪裡都在買磁鐵,但最近有漸緩的趨勢我感到安慰

  + 泰恩教堂 +

 

有看到我們身後的那個雙塔教堂嗎?他就是泰恩教堂本人~

非常明顯的是哥德式的建築代表,如果下次再去應該會想要進去內部看看

教堂的鐘樓高達80公尺,塔頂是四個小尖頂

而且黑色的牆面跟屋頂其實蠻像是童話繪本中的反派居住的城堡,會有很多蝙蝠飛出來的那種,但整體來說還是但有神秘以及美麗的氣氛🌹

 

  + Havelské tržiště 市集 +

地址: Havelská 13, 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每天早上六點到晚上七點

因為媽媽很喜歡買一些小東西

這裡有超級多紀念品還有當地小物,我自己也逛得很開心😀 如果行程不趕,又有需要送親友禮物的話我覺得蠻適合的唷

但攤販其實大同小異,可以多比價然後口頭問看看可不可以便宜一點,後來還是有成功殺一點價(驕傲)

  

在這個市集一開頭的右手邊有個非常繽紛的糖果店🍬

裡面有超像阿嬤家門外的紅水管糖果!!!超級有趣

 

+ Statue of Fraz kafka +

卡夫卡雕像,如果在高中時你有認真上課的話,你一定有聽過卡夫卡的變形記,但你可能不知道卡夫卡是捷克人。

說來慚愧,我也是前往捷克的時候才知道這件事情😥

  

法蘭茲·卡夫卡,是一位使用德語的小說和短篇故事家,被評論家們認為是20世紀作家中最具影響力的一位。卡夫卡的代表作品《變形記》、《審判》和《城堡》有著鮮明的主題並以現實生活中人的異化與隔閡、心靈上的兇殘無情、親子間的衝突、迷宮一般的官僚機構為原型。 (維基)

其實這個雕像是非常有趣的,他會隨時間扭曲,讓我一下子就以為是對變形記的致敬,是我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查到有更深層的意思,

大家可以看這篇,作者是對卡夫卡非常熱愛的,我想如果我多看一些卡夫卡的作品然後再走在布拉格的街道上應該會更有感觸吧!

來幫大家擷取幾段那篇文章內我覺得很有趣的段落:

「這座雕塑正對着布拉格的市政府大樓,我喜歡這種諷刺意味,」他說。「想像一下,公務員們不幹正事,互相推諉,踢皮球似的讓你從一個辦公室跑到另一個辦公室,直到你聽見一聲「下班了」,然後你憤怒地走出政府大樓,看到卡夫卡的巨大頭顱盯着你,提醒你這是多麼諷刺。」

「在共產主義政權下,我們曾經在地下印刷卡夫卡的作品,比如《變形記》,」他說。「而現在,如同查理大橋和城堡一樣,卡夫卡已經成為了布拉格媚俗藝術的一部分。他無處不在,到處在出售他有關的東西。這是他最後的玩笑。」

羅納為了贏得紀念像設計權的所創作的第一個雕塑,自然是一隻甲蟲。最終的設計靈感來自卡夫卡的短篇小說《爭吵》(Description of a Struggle)——不過他在作品中也加入了《變形記》的隱喻。

 

雖然在布拉格的那幾天天氣陰陰的☁️

但看著路上載著遊客的古董車還有馬車,以及各種可愛風格的建築,就夠療癒人心了的呀😬

 

  希望之後的城堡區可以趕快打出來,我好喜歡那邊💕

如果覺得我文章太龜速想發漏最新訊息,歐洲最新的交換日記請到驅筑出境 

 

意猶未盡還可以繼續看

   | 義大利 托斯卡尼 | Saturina超夢幻露天溫泉 x  義大利朋友大推薦私房景點♨️

    | 義大利 杜林 Turin | 不要錯過的郊外皇宮Venaria Reale x 超美楓葉秋景🍁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網路推薦必吃餐廳 x 自助旅行點餐不踩雷✨ (上集)

|義大利|漫步杜林Torino x 無限期參觀博物館 x Madama Palace 夫人宮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去義大利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上)

去義大利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下)

北義飲食文化Aperitivo

談談交換生活跟一些義大利小事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