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這裡是驅筑出境 

我憋了一個月終於要來跟大家報告這個消息

我要去環遊世界了!!!!!!!(撒花)

從小的時候開始,一直覺得環遊世界一個很遙不可及的夢想

可能要中樂透之後才有辦法去實現。

去歐洲交換之後,突然覺得其實旅行並不會花太多錢,只要在安全的前提之下,其實都有辦法用很省錢的方式去旅遊。

尤其在年輕沒錢的情況之下,用時間去換取空間是最划算的。

所以我沙發衝浪,我四處去住當時交換的同學家 ▶ 南法的溫馨家 

所以大概從西班牙到葡萄牙還有甚至到英國,四處睡人家宿舍甚至地板

或是跟大學同學一起在中義自駕  托斯卡尼 都是超級美好又深刻的回憶

 

Klook.com

很之前很之前,我真的一直覺得,我大概要到30歲才有辦法做這件事情。

有足夠的金錢還有規劃,才有辦法讓自己好好的休息好好的去旅行。

但後來想想,好像只要有好的機會,為什麼不在年輕體力好的時候,不在還美的時候多拍幾張網美照(威~)

所以就毅然決然地出發了!

今天這篇主要不會有太多的準備過程,大家可以發摟旅途中的分享,之後我會慢慢介紹更多~

驅筑出境 ▶ 臉書有比較多的文字介紹

expelchuhcu_travel ▶ Instagram 有較多照片即時動態 

此篇會關於一些

怎麼用最省錢的方法去環遊世界

為什麼我要去環遊世界,有工作的情況之下怎麼辦的一些心理矛盾糾結哈哈

那我們就開始吧!

從聽到一些朋友們的疑問開始回答

 

欸你存夠錢了哦,不是才工作一年就要出國 ? 

錢當然是永遠不夠,有存一點點錢,但是我覺得還是沒有豪氣到可以把所有的積蓄花掉然後去環遊世界。而且經過之前的一個多月的歐洲旅遊之後,發現我真的是可能不太適合長時間旅行,後期會覺得疲憊而且感官會有點疲乏。我可能還是會希望兩三個月出國一次這樣的頻率對我來說比較剛好。

所以我這次嘗試的是四個月搭船環遊世界, 以中英日翻譯志工的方式免費上船和平號提供食宿與簽證費用,個人只需要負擔當地的旅遊費用

 

感覺好像很難申請耶

是日本的NGO組織PeaceBoat 和平號,但不會日文的朋友也完全沒問題,可以以英文的方式申請,第一階段提出書面資料,第二階段線上面試還有試翻譯。我這次的時程是大概八月底前截止,然後到十月中公布結果。印象中是一年兩次,另外一次約在一月底。

我個人覺得第二階段的面試題目蠻難的,所以可能要先瞭解一下他們關注的議題( 關注的議題 反核,難民議題等等)或許會比較沒那麼受挫哈哈。

讓大家稍微看一下第一階段的書審要交什麼,但這部分的申請過程太多我應該會另外撰文介紹。

提出你要申請語言的履歷表(若申請英日,就要交兩份英日履歷表),還有為什麼想要應徵

後來我也發現,其實他們也有在徵一些特殊專長,例如瑜伽老師等等的招募,有興趣的話其實可以關注一下。

因為我自己太無腦很會忘記招募時間,所以後來有加入「Peace Boat -Taiwan (和平號@臺灣)」這個臉書社團

有時候會有人貼訊息提醒大家應徵,如果跟我一樣失憶的話可以先加入。

 

所以和平號是什麼

如果有在日本留學的人其實會很常看到一張海報【 世界一周99萬元的海報】 ,在日本其實一個蠻有名的組織,帶著大家去環遊世界的過程中,同時也會跟當地的人交流,在這邊你會看到更多他們 關注的議題 

當然我覺得最吸引我的點,是可以跟船上一千多人互動,船上也有邀請許多國際學者或是講座活動,感覺就會十分的有趣。而且這次我剛好參加的是第一百回,仿照當初的航海路線,行經南非還有南美,整個在準備過程中看到的寄港地介紹,都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答,甚至熱淚盈眶(浮誇)

而且我好期待可以在船上欣賞日出日落,還有在船上生活四個月之後,再回到陸地之後的視角轉變,一定非常不同!

 

這次會去哪些地方呢

這張圖應該最好說明一切了吧(笑)這次的航行路線都是我沒有去過的地方!!!!去掉日本是18個國家~~

雖然在船上的時間遠比在陸地上的長,不過邊休息邊旅遊我覺得應該也是蠻舒服的一件事情。➡️ 這邊有更詳細去哪些國家

而且我超期待去一個太平洋的小島叫做Bora Bora,這次應該就像是開啟我對一些陌生國家的開端,真的很喜歡那些國家的話,就之後再飛過去深度旅遊,這樣的感覺吧

天阿我又在起雞皮疙瘩了!所以我覺得如果不是以義工報名,而是透過旅行社去遊玩的話,應該會更放鬆一點(但我沒錢啦,我還是只能用低成本做這件事情)

橫跨亞洲非洲還有我很期待的南美洲,我一定要在船上的時間好好記錄起來 !

 

 

✔ 考量留職停薪還是離職

我待在日商,其實同事裡頭也不乏中間去國外進修半年的情況,但同事都是進公司五年以上的前輩。

大家可以先打聽看看自己公司的留停資訊,之後再去面試應徵。不然如果到時候好不容易上了,結果又放棄志工其實會蠻浪費心力的。

而且如果你有放棄過的經歷,之後要再面試上和平號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了吧。

所以如果是有工作的情況下的朋友,也是要先確認好這些事情再開始準備唷~

 

最後的最後

是不是跟大家想的環遊世界有點不太相同呢?

本來環遊世界就不是只有一種選項,我覺得可以從既有的陸地思維重回海洋思維也很不賴

重點是這次算是一個半工作半旅行的形式,應該會又緊張又放鬆吧,好不敢想像下個月中就要出發了。

之後也會抓空檔分享

【 復活節島 】 沒想到我真的踏上智利復活節島啦~超多種類摩艾石像你看過幾種!

 

✔ 網卡最佳選擇

最多人問我去環遊世界網路怎麼辦

我選擇了 Aerobile 翔翼通訊,全球幾乎都可以通用的WIFI

讓我在國外也可以跟家人還有男友視訊,更可以好好發文洗版大家!

官網:https://www.aerobile.com/eshop/index.php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erobile/

 

大家如果對其他問題還有興趣,可以到這邊找我玩哦👇

臉書 ▶ 驅筑出境   

Instagram  expelchuhcu_travel 

 

* 日本旅遊系列 *

日本旅遊  東京懶人包

日本愛滑雪  不要錯過新潟滑雪懶人包

絕美河口湖  推薦二訪兩次的超療癒泡湯景點

日本九州  伴手禮懶人 / 鹿兒島美食

* 歐洲旅遊系列 *

義大利  不可不知的八件事

義大利  旅遊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