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no !  這裡是驅筑出境

今天是超級精采的巧克力之都全集!

分別是123的幸福巧克力節奏🍫

將會介紹杜林的1家我愛的Gelato2家杜林特殊飲料Bicerin評比以及3家杜林特有的巧克力店

那在開始之前先閱讀杜林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吧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容我先調換一下順序,讓我先來介紹來杜林不能錯過的飲料Bicerin

因為朋友都會來找我玩,至今已經去喝過六七次😳

Bicerin (比怯琳)在1852年被大仲馬譽為‘令人難忘的飲料’,是由牛奶、咖啡還有熱巧克力所調製出來的飲品

主要在杜林有兩家,第一家是豪華的

+ Baratti & Milano +

Piazza Castello, 27/29, 10123 Torino

推薦指數 : ★ ★ ★ ★ ☆

 

優點是:距離市區近,而且內裝十分豪華,但口味偏甜

如果想要體驗古代貴族的氣氛,非常推薦👏🏻

 

外頭看起來就十分氣派,而且真的距離皇宮廣場等市區景點非常近,內也有販賣Gelato以及各種小點🍰

 

是非常雍容華貴的感覺~

這是外面看到的菜單!看到的Bicerin 4.5歐是站著的價格唷~~

 

如果想要坐著話必須要多花一點點錢

6.5歐一杯就可以體驗貴婦的感動

完全可以想像自己是薩沃伊王朝的貴族在享受下午茶🍵

 

第一次來到這邊的時候就想說跟朋友來體驗一下好了

於是就選擇靠窗的座位,完全靠想像在完成自己的浪漫🌹

喝bicerin有個秘訣就是不要攪拌!

這樣才能好好感受到咖啡與巧克力跟熱牛奶不一樣的層次

  

我們就在這裡瞎耗了一個多小時

看著窗外走來走去的行人,拍了幾張姐妹自拍,上了跟外面裝潢一樣氣派的廁所之後就心滿意足的離去了😋

  但因為窮留學生,後來來這家的第二次跟第三次都是站在櫃檯喝了😂

義大利大部分的結帳都是先結之後拿單子給櫃檯人員,除非你是要坐著的就直接去點餐最後在結帳即可。

(更多義大利必須注意的事情看這邊 http://pics.ee/11sY

所以我們就說了我們要站著喝,或是可以直接比著櫃檯說要在那裡喝,他們都是會懂得哦😂 然後拿了結好帳的小單子去給侍者,就可以拿到你的Bicerin啦~~~☕️

我自己覺得他們的卡布奇諾也不錯!

 

  在這間咖啡廳隔壁的是Galleria Subalpina

是個歷史非常悠久的長廊,也具有古典氣息💕

在那個長廊中也可以看到我們坐的靠窗位置唷👇

 

接下來是第二間Bicerin

+ Caffè Al Bicerin locale storico dal 1763 +

推薦指數 : ★ ★ ★ ★ ★ 

 

剛剛上面那家是一百多年,但這家更久~~~

是bicerin的創始店,從1763年開店囉

其實想寫這兩家bicerin的比較很久了,但為了客觀然後也因為陸陸續續帶朋友們去喝,發現這家比較有咖啡香(但還是淡淡的),而且喝起來比較有層次感,最上面的鮮奶油也是讓人難忘,所以兩家如果要選的話,我會推薦這家!但缺點就是稍微遠一了一點點而已,而且裝潢也是樸實,並沒有讓人驚艷之處~

  

或許是因為創始店的關係,如果是下午三四點之後就會收起外頭的座位,必須入內排隊

你看老爺爺還無聊到四處亂看被我捕捉無奈的表情哈哈😂

 

  所以想要享受坐在外頭喝bicerin的悠閒時光記得早一點來~

就可以像我們一樣點份小點,然後點這杯杜林特有的飲料

 

這種具有鐵製杯座的玻璃杯叫做「bicerin è」,當時被用來盛這種飲料

後來也演變成其名字哩😌

 

   可以看到裡頭其實空間不大,如果不介意站著喝

認為不想花時間要入內飲用的話,告訴大家個小訣竅

可以到排隊左方‘Al Bicerin’的那邊點飲料就可以在外頭有小木椅喝或是站著喝囉

左邊裡頭也有許多巧克力製品可供挑選,但可惜的是沒有試吃~

1家我愛的Gelateria

+LA ROMANA+

這個真的是我目前在杜林吃到最愛最愛的Gelato

在估狗map裡頭輸入會有兩家,但都不是在市區

我們去吃的是靠近porta susa 的那家

  

  

這個看板介紹了七種招牌口味

有皮埃蒙特榛果巧克力以及一些奶油

聽朋友說這邊很特別的口味還有義大利統一150年口味、老奶奶餅乾口味

聽起來都超級好吃又可愛的呀💕

 

 

這裡則是他們精選的甜點看板

一進來真的是會發瘋尖叫

甜點櫃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麼犯規~~(倒抽一口氣)

  下面這個莓果星星起司蛋糕太棒了吧

好想要提早過生日買一個送自己~~~🌸

還有很厲害的是這個提拉米蘇!!!!

但可惜的剛好是甜點櫃沒有小罐的可以買來吃

不然一個16歐有點罪惡呀😭

 

感覺是一些堅果還有巧克力碎片下面有優格或是布丁之類的

邊打邊好想要再去看這些甜點然後狠下心挑一個回家好好品嚐

轉過頭來,是該先點餐!

一樣是先跟櫃台結帳說要餅乾(cono)還是紙杯(coppa)

兩個口味才兩歐,三個口味才二點五歐,好佛心的價格💰 

還有賣可麗餅~~~

 

  幫大家拍下來口味,如果有要去的可以先放到估狗翻譯一下!

我選的是經典皮誒蒙特地區的榛果巧克力跟老奶奶餅乾💐

 

大家有看到巧克力水柱嗎~~

在餅乾裡頭可以選要黑巧克力還是白巧克力

這樣你吃完冰淇淋隻後下面還會有濃濃的巧克力可以跟餅乾一起幸福的吃完,齁~~~怎麼可以這麼貼心😋

幫我的Gelato還有讓我受不了的甜點櫃拍一張😍 

真的很喜歡這家的冰淇淋~~~

推薦給大家💐💐

 

但還是可以跟大家補充一家原本我的心頭好哈哈

雖然他一秒被LA ROMANA打趴

但是他位置超級讚,在皇宮廣場附近

他叫做Gelateria Abela,我自己覺得有很多可愛的口味

像是栗子呀還有南瓜開心果等等

可以看一下網誌,我裡頭也有描述~~~🍦

|義大利|漫步杜林Torino x 無限期參觀博物館 x Madama Palace 夫人宮

     *

好的,接下來來到巧克力店的部分哩🍫

如果你真的喜歡喜巧克力!那你真的不可以錯過杜林

1678年,王宮夫人頒布了一條皇家法令,批准巧克力的生產。到了1802年,巧克力的品質得到提升,從液體巧克力轉變到條狀固態巧克力,口感也變得硬實。為了避免重蹈拿破崙封鎖令的覆轍(大陸封鎖政策造成物質匱乏),巧克力工匠在榛果裡混入少量的可可,之後就有人翻明了一種外形像翻倒的船、外頭用金箔紙包裹著。從1867年後,這種類型的巧克力被稱為gianduia (發音是:將度呀)。

(我從杜林的觀光手冊裡頭節錄下來的內容)

然後其他關於nutella的由來還有更多小知識可以看這裡

★義大利小教室★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Porta susa 附近吃 LA ROMANA 冰淇淋的話

那來這間巧克力店就非常近!

+Bottega Del Cioccolato+

是屬於很高級的巧克力

我們進去看到擺設就覺得眼睛是饗宴!  

 

最近又剛好是聖誕節

每家店門口都有超適合拿來送禮的禮盒🎁

  

 

  但實在是太臭俗仔

都不太敢問看看多少錢,因為感覺都是秤重賣,因為不小心瞄到旁邊一小包就貴得驚人,只好拍拍幾張就撤退

到了第二家非常有名的

+ GUIDO GOBINO CIOCCOLATERIA+

位置非常好,就在埃及博物館斜對面

媽媽就因為排埃及博物館排太久,然後跑來這邊買一盒巧克力🍫

真的不要小看這些巧克力

小小一盒都要13歐~~~

  

除了一盒一盒的,另外也有秤重賣的一袋的

自己覺得用一袋的比較划算👏🏻

 

  但這家小小的,有點擁擠,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挑選空間

建議你們到他們的另外一家分店

Via Cagliari, 15杜林都靈省

其實是因為之前慢食節的時候報名了巧克力工廠的參訪過程

意外的試吃了很多這家的巧克力

也因為看了他們的過程,更覺得用心然後產生信任感😍

(看看慢食節在做什麼😋 http://pics.ee/1p9Q

+Guido Castagna+

一開始走進來的時候,又有一種哎呀,只能看看的店了

因為真的超級高貴~~門口一進去就有聖誕樹

但是包裝真的超~~~美

 

  

甚至還有這種可以掛在聖誕樹上的裝飾巧克力

多幸福呀!!!只差價格一切就完美哩

 

我想如果我家有聖誕樹🎄

應該也會失心瘋買一兩個回家掛起來

你看看三個gianduia就要三歐了~~~

 

  

同樣有超級精美的甜點櫃,到了這邊已經覺得用眼睛看就很滿足了😌 不強求要把它帶回家(阿彌陀佛~)

 

還有松露口味(TARTUFI)口味的巧克力

雖然包裝一直讓我想帶麥當勞的外帶 😂

這個是不是超精美!!!!!

超想買回去送給別人~~但我認為那個包裝根本就3歐

想到人家拆了禮物之後一百多台幣也飛走我覺得還是實用點好了😭

 

有鑒於之後要去借住朋友家~~~

我們就在這裡試吃了兩三款巧克力

後來挑選了中間那個很美也很好吃的巧克力🍫  

  

 然後被我發現裡面最違和的一組包裝!!!!

很像髮蠟的巧克力醬跟榛果醬

但覺得這家巧克力品質不錯,但拿來送人很搞笑,買了榛果醬打算帶回家自己吃 😂

忍不住讓我們的小小戰利品跟店內美美的聖誕樹拍照

買了都覺得超有過節氣氛呀💋

 

讓人不禁感嘆,當初在1807年法國佔領皮埃蒙特期間禁運的原因,在杜林買不到巧克力粉,必須要好好運用現有庫存,於是發明了牛奶和榛果的杜林巧克力,製作這種一半榛果一半可可的巧克力,也才會讓杜林有巧克力之都的美稱。而且讓我沒有很愛巧克力的人,都開始為了這些巧克力店淪陷了~因為每進去一次都是一種享受😍

另外推薦大家一個在義大利車站啊還有哪邊都會看到的一家連鎖巧克力店Venchi

他的巧克力醬還有Gelato跟巧克力也是有保證的哦💕

如果真的沒到杜林也可以進去買啦!

不想錯過更多歐洲玩樂消息歡迎追蹤:驅筑出境 

 

來看看更多義大利遊記 :

|義大利 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 美食 x 交通 🍴

|義大利 帕爾馬Parma|義大利經典起司 x 火腿拼盤🐷 網路激推的美麗餐廳

| 義大利 托斯卡尼 | Saturina超夢幻露天溫泉 x  義大利朋友大推薦私房景點♨️

| 義大利 杜林 Turin | 不要錯過的郊外皇宮Venaria Reale x 超美楓葉秋景🍁 

|義大利|漫步杜林Torino x 無限期參觀博物館 x Madama Palace 夫人宮

 

義大利文化篇:

去義大利前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上篇)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北義飲食文化Aperitivo

談談交換生活跟一些義大利小事

 

來看看更多歐洲的小故事 :

 | 德國 斯圖加特sttugart | 啤酒節狂歡🍺 宛若大型遊樂園 x 十月不可錯過的嘉年

| 捷克 | 布拉格💕 在童話裡的小房子!一個好美好美的城市 x 舊城區半日遊✨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