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這邊是驅筑出境

這次趁上班前帶爸媽到日本京阪旅行

在這之前也跟爸媽一起到歐洲冒險 

再加上日本東京、靜岡、韓國自助過

說起來大概帶爸媽出國五次了!

  

我真的覺得旅行是一個了解家人很好的方式

畢竟長時間相處才能發現很多小細節

甚至更知道彼此在乎什麼,是個很有趣的過程

 

但相信大家對於爸媽出門都又愛又怕

今天來統整一下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

所以我依照食衣住行下去做介紹好了

 

但在開始之前請注意好一件事情

帶爸媽出去玩就不要有自己出去玩的迷思

「帶」爸媽出去玩,才是重點☺️☺️☺️

所以有去到一個你想去的地方

或是有想到一間想吃的東西就可以了💪🏻

務必記得惜福知足感恩,那我們開始吧

 

 食|

 

排行程的時候總是會想要先安排好名店

或是想要先確認好有沒有開

不過要記得先了解爸媽是哪一派

 

隨性派:

現在沒有想法覺得到時候找即可,雖然彈性度高,但是臨機應變能力也需要好。

個人小建議是先把所有好吃的店都先儲存起來,同時出發前確認爸媽有沒有一定要吃的東西,我這次就先把媽媽指定好的兩間餐廳排進去google地圖裡面,依照行程彈性安排,其他餐食的安排,都是臨時搜尋附近的評價好的餐廳直接前往。

  

另外日本因為餐廳都是肉居多,我們都會住bnb類型的住宿,這樣宵夜或是早餐可以吃燙青菜來平衡一下飲食。考量到飲食習慣,住宿也需要調整。

 

省錢派:就算出國也不想花太多錢吃飯

這派是來自於我朋友的爸媽,但我覺得不要太批評爸媽的花錢方式,他們或許想要體驗外國文化,這時候可以以商業午餐或是兩天吃一頓好的來解決這個問題。或是到市場,吃一點小食又多樣化、同時也可以體驗當地氛圍。

 

我後來發現的一個重點就是:

不要把自己認為好的,強加在父母身上,要尊重他們

 

 

 衣|

 

這部分比較少要注意的重點,但我認為可以提醒父母帶小外套在身上,這樣進冷氣房的時候也可以替換。出國前也可以建議他們帶一些亮眼的衣服,拍照起來也會特別有精神。

  

 

 住|

 

住宿我都會選擇車站附近、不然就是市區。

 

車站附近的好處:

出國的行李真的很麻煩又重,光拖行李就是消耗體力。

所以可以放完行李之後就出去玩,之後轉乘又是一個省時。

 

市區的好處:

累了就可以回去午睡,或是購物買太多就可以提回去放。對了,如果大家有要去outlet的時候,真的不要怕害羞,直接帶小的登機箱去逛街,可以省很多體力哦!

 【 京都住宿推薦 】一人竟然只要八百元!離市區超方便的二條離宮飯店 x 附近景點介紹

別忘了爸媽的喜好:

平常爸媽會不會想要煮宵夜、是否喜歡寬闊的空間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有一個迷思覺得飯店比較高級,但其實日本的民宿好像算起來跟飯店差不多哈哈,但是空間超寬闊啊

推薦這次大阪住的是 大阪Hossana之家  空間大,也離地鐵很近!

 

如果① 跟② 兩個比起來的,我應該會選②,因為從車站到住宿的距離我會考量用計程車的方式來省力氣。但是如果累了的話,馬上就可以散步回去躺一下,心理距離還說也不會覺得太遙遠。

 

 行|

 

從飛機的選擇的時候就要注意

如果是紅眼飛機爸媽體力可否支撐

但如果是因為沒有那麼多天一定要買紅眼的話

一定要找可以早check in的飯店可以先休息一兩個小時

這時候在市區,附近馬上有景點的就超棒!

 

從機場到住宿的交通

日本有蠻多是電車,雖然比較快

但我比較偏向找時間稍微長一點點但是更舒適的巴士、也不用換車的選項,可以一路放鬆到住宿處。

減少父母不安心的感覺,例如會一直跳針問你哪一站要下車要換車,也可以減少自己的煩躁感。

 

 

 樂|

 

我會在旅行過程中拍照,錄影,有餘力的時候最後會用臉書內建的特效做一個短影片。但之前的旅行總是家人的身影比我跟他們的合影多,建議大家可以攜帶個自拍棒,像這個 ▶ 【 旅遊必備 】旅行好物分享 x PoProro 魔法自拍棒 補光腳架自拍三合一超級好用!

 

這次我跟爸媽的合影就多了很多!

另外也會安排到當地體驗傳統服飾,像是和服還有韓服。

京都的和服資訊是 ▶ 京都和服 夢館

  

同時別忘了注意廁所,日本的廁所還算是多,如果是歐洲的話一定要在餐廳就上,不然就是要付費了。

大家如果有其他建議也可以跟我說

我也可以再寫一篇或是多加補充哦!

歡迎繼續看

【 日本 】河口湖住宿推薦富士吟景!一打開陽台就是超大富士山

【 日本 新潟 】GALA滑雪懶人包!交通 x 租借滑雪設備,越後湯沢駅清酒、溫泉推薦

看更多文章 ▶︎▶︎ 驅筑出境 

來發漏IG唷 ▶︎▶︎ expelchuchu_travel

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pg/expelchuchu/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