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這邊是驅筑出境

我終於開始要來寫環遊世界的這個系列了

 【 我要去環遊世界了!】怎麼用最低的成本去環遊世界,仿效航海家路線環球之旅!

當初在IG發的時候真的是轟動

而且還創下一千多讚目前難以突破的記錄~~

沒錯!就是復活節島,他的原名是Rapa Nui

我甚至在這裡買了兩件紀念T恤 

 

介紹一下大概島上到底有哪些摩艾像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還從船上遙望著這個小島

那天天氣好得不像話,就連遠遠的欣賞都心滿意足

這個島沒有夠深的港口

當時只能用電動小船,十人一組這樣子前往島上參觀

因為小船很接近海面,浪花都會打在自己的臉上

覺得既沁涼又期待,一個大家都很盼望的目的地

 

第一站來到

 趴著的摩艾像- Akahanga

   

一開始我真的懷疑我們又被包車的導遊騙歪

因為一堆碎石真的是粉碎了想看滿滿摩艾像少女們的心

哎呀還真的有呢!只是趴倒在地上

或者是望著天空像上面這樣的石像

真的會開始回想在船上聽到的演講

去猜測他們到底怎麼搬運這些石像到這麼偏僻的地方

 

 有15隻摩艾像的祭壇-通加里祭壇

 

這裡有15隻大摩艾石像🗿

在復活節島🗿代表一個村莊的守護神

他們到底怎麼搬運石像

怎麼建造的都還是一個謎

甚至還有很多書是在討論這些神話

是不是超級神秘的呢

注意千萬不可以踩上祭壇哦!!!!對他們來說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其實真的非常巨大!!!而且要跟全部入鏡的話

真的要站得很後面很後面~~~才有辦法

但因為很空曠,所以也非常炎熱

真的要戴上帽子還有防曬用具呀

 

 超美超大的區域有臉部線條明顯的摩艾像山們  

這裡有超級多的石像!

廣闊到甚至可以借位玩親親!

可以看到幅員超級遼闊,所以我們也在這裡待了超久的時間

而且紀念品好買到爆炸

現在都後悔沒有多買幾個~~~

  

看到這些真的很像美國旅遊勝地會刻總統的頭

這邊真的好多可愛的雕像

  

上船的領航嘉賓Tuki曾說過復活節島和大溪地島的種族,一様是屬於玻里尼西亞人種

甚至我在當地跟他們聊天的時候

我說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他們馬上反應說We are family 我還沒有意會過來

後來查了維基才知道這邊的民族是從台灣的原住民渡海遷去的

而復活節島上只有摩艾石像及口述的傳説留住了祖先的故事,沒有任何文字的記錄

  

 

 帽子可愛摩艾像- Anakena

另外在美麗的海灘旁

有超可愛的帽子摩艾~但是他們的臉部並沒有詳細的雕塑

 

這個海灘真的超級適合放鬆

甚至有小小的度假村

我還在這裡買了鯊魚牙齒手鍊

但一個不小心就變得好像在葉配手錶哈哈哈

但我真的沒有,只是很搭哦~~~

 

 白眼帽子摩艾像

這個也是超級可愛!

謝謝船友 劉大哥提供照片

 

 復活節島印象

一直讓我有美劇West World的感覺,有大片的草原

還有馬匹,真的很像是虛幻的世界,不像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

也因為缺乏森林 不利農產等

全島居民幾乎都從事觀光業,所以你光踏入復活節島要去看石像

就大概要繳交台幣一千多的自然公園費用

可是好像變得太消費太商業化

但是我認為去之前我們可以在船上聽到當地的人的介紹

學習傳統歌舞、還有特殊的鳥人儀式

都有助於我們更深入當地

其他復活節島的心得,我們就下次再說啦~

 

 你可能會想繼續看

 【 我要去環遊世界了!】怎麼用最低的成本去環遊世界,仿效航海家路線環球之旅!

 

   

 最多人問我去中南美網卡選哪間

我選擇了 Aerobile 翔翼通訊,全球幾乎都可以通用的WIFI機

我在中南美暢行無阻,收訊很不錯~

官網:https://www.aerobile.com/eshop/index.php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erobile/

看更多文章 ▶︎▶︎ 驅筑出境 

來發漏IG唷 ▶︎▶︎ expelchuchu_travel

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pg/expelchuchu/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