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

這邊是在義大利生活的驅筑出境

義大利的旅行系列就從波隆納開始

波隆那(Bologna) 有胖子城(la Grassa) 的別稱

波隆那一年吃掉的的東西相當於威尼斯兩年、羅馬三年、杜林五年或熱內亞十年的量

為了不負波隆那胖子城的封號

我跟童也是鐵了心

三天的午餐跟晚餐都吃餐廳,回來瞬間胖兩公斤

也因為波隆那太多好吃的了決定來分成兩篇來寫

就把這兩個合輯當成是美食攻略好哩!

後面菜色備註的都是義大利文

在點餐的時候看到者幾個單字都可以嘗試一下

絕對不太踩雷

*

在出發之前有稍微上網找了一下功課

所以這篇是網路上的店家/下篇會是在地人推薦的餐廳

在這邊走到市中心之後就會看到像這樣的櫥窗

充滿了火腿🍖 還有酒🍷

 

第一家網路推薦的餐廳是從1932年就開始營業的AF Tamburi

優點 : 交通便利、十分顯眼好找、菜色多樣

推薦指數 : ★ ★ ★ ☆ ☆

 + A.F. Tamburini + 

 

  

這家店開在非常顯眼的位置

而且從上上一張照片就可以知道真的非常的誘人

坐在外頭的人都點了一盤盤起司跟火腿配上白酒

讓人真的忍不住想要進去看看!!!

 

在等待童到波隆那的時間我就到市區逛逛

看到這家店就想說不然來試看看好了

後來吃完才發現是口袋店家呀!

可是因為沒有看到菜單跟價錢,很怕亂點就一個破產

所以去之前也可以點上面的官網網址查一下菜單

上面的肉肉拼盤依照等級大約是十到二十歐都有 

  

 鼓起勇氣依樣學樣,抽了張紙巾拿了餐盤

沿著木頭的橫桿滑行過去點餐

(不會義大利文真的很像小孩子,真的必須突破一些心理的障礙才能去行動,幸好因為東西看起來真的很棒所以我還是鼓起勇氣試看看ㄌ)

沿路從開胃菜、水果主食都有

其實也有菜單,只是因為字稍微有點小有點難看會徒增緊張感

主菜大概是七到七點五歐,水果點心大概是四歐

 

  在來之前我就非常想要嘗試只有在波隆納和摩德納才有的 小麵餃 Tortellini 

後來坐下來吃的時候問對面的義大利夫婦才知道

這個是大一點的麵餃叫 Tortellino 

 

這些包餡的麵餃在製作過程中都不加一滴水

是用蛋跟麵粉製作進去的! 口感也因為加了起司粉而稍微變乾

我後來去加了檸檬跟橄欖油結果變太酸哈哈

吃一整盤下來真的太多,七歐可以吃這麼多還不錯

波隆納的份量沒再跟你客氣的

 

  波隆納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的肉醬

我們在這幾天大概瘋狂吃了各種肉醬料理

這邊是第二次帶童來吃的時候點的料理

千層麵 Lasagne 七點五歐

滿滿的一整盤海鮮八歐

跟一杯現拉的啤酒

但這家餐廳有個小缺點就是不是現做的

因為我個人很愛熱騰騰的食物所以推薦才只有三顆

加上吃起來都沒有哇哇哇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他的Lasagna底部還有點熱

也還算是我吃過不錯的千層麵

大勝台灣所有賣千層麵的店家

 

  所以我會說這家是菜色很多、普遍水準不錯的餐廳

在波隆納只待一天或兩天也來這裡簡單解決

但如果嘴跟我一樣挑的話就可以繼續看下去

有 Lasagne 的霸主還有Tortellini 的王者餐廳 

 

 + Ristorante l'Arcimboldo + 

推薦指數 : ★ ★ ★ ★ ☆

Via Galliera, 34, 40121 Bologna

051 248073

星期一公休

星期日12:15-15:00 (晚上沒開!)

星期二到星期六 12:15-14:45 ;19;15-22:00

 

義大利人吃飯真的普遍很晚大概都八九點

所以不像是台灣可能五點半就去吃飯,他們大概是七點有些會到七點半才開門

另外幫大家補充一個小知識

Ristorante : 指一般較正式的餐廳

Trattoria : 平價小餐館

Osteria : 有賣酒、飲料和簡單的當地料理

Pizzeria : 披薩專賣店 

因為想說童到的時候都已經下午了

就直接透過tripadvisor找了評價不錯的這家店

現在tripadvisor也可以透過線上訂位平台the fork預訂囉

還蠻方便的 

 

我們點了一個經典的

波隆納千層麵 Lasagne alla Bolognese 12 歐

和這邊也應該嘗試的寬麵 Tagliatelle

Le Tagliatelle nostra sfglina con ragu del buon ricordo 11 歐

 

在Emila-Romania地區的代表飲料是氣泡紅酒: 

Lambrusco Graparossa Frizzante 4歐/杯

( 氣泡酒 Frizzante)

(波隆納還有尚未介紹的帕爾瑪之於Emila-Romania地區的關係,有點像是信義區跟大安區都屬於台北市的感覺)

 

於是我們點了一杯紅酒(Rosso)氣泡酒跟

白酒(Bianco)氣泡酒,但如果你們是酒量好的話可以點一瓶13.5歐會稍微划算 

 

整體的餐廳氣氛很好,店員英文也不錯

會送上餐前麵包

然後是重頭戲!!!!!!! 超美的千層麵

中間交疊的是白醬,麵本身有菠菜跟原味的,最上面的是炒乾到收汁的肉醬

 

我只能說整個嘴巴被起司包覆

全身快要融化的感覺

我在餐廳雀躍的小踢腿

真的很~~~幸福 

當下跟童說我回台灣不要吃千層麵

因為這個是我覺得最厲害的 

 

再看看剖面也是完美,而且店內是白光拍食物還蠻簡單的,這道真的很欲罷不能 

 

我覺得Lambrusco真的很好喝

因為我怕紅酒的丹寧味,但因為有氣泡所以其實蠻能掩飾澀味的

再來是童點的肉醬寬麵與他的白酒氣泡酒

白酒則是稍微沒那麼甜,但卻非常爽口

 

我吃的時候覺得麵體沒有想像中厚

算是有彈性的Q勁,童非常喜歡

店家也會提供起司盒,可以在上面灑海量的起司 

 

嗚嗚這個肉醬真的會令人難忘到爆炸 

我覺得這家好預約、又蠻有氣氛的,很值得一試!

下篇會是我義大利朋友推薦的餐廳

大家拭目以待 

 別忘了發漏粉專驅筑出境 有更多玩樂訊息! 

 

真希望可以趕快把下篇生出來  

 

來看看更多義大利的小故事 :

 | 義大利 杜林 Turin | 不要錯過的郊外皇宮Venaria Reale x 超美楓葉秋景🍁 

去義大利前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上篇)

|義大利|漫步杜林Torino x 無限期參觀博物館 x Madama Palace 夫人宮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北義飲食文化Aperitivo

談談交換生活跟一些義大利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