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這邊是在義大利生活的驅筑出境

沒有出去玩耍的日子,每天都在想怎麼省錢又快樂的過生活

每天都自己煮飯獲得成就感的同時

也喜歡去公園野餐或是逛逛博物館(滿足😌 

姊姊發現杜林郊區的Venaria Reale也是包含在博物館卡裡頭之後

就在一個晴朗的週日出發哩🌞 

(不知道博物館卡的看|義大利 杜林Torino|到杜林不能錯過的博物館優惠

  

非常美的一個地方呀!好像上帝的鏡子

可以看估狗map是離大概杜林市區一個鐘頭的郊區

就是要在郊區才會有很廣闊的後花園

讓薩沃伊(savoy)國王與後宮佳麗們玩員外你跑我追的遊戲呀XD

  

說實話我們那天睡得很晚,所以到這邊大概兩點多

如果有心要去的人可以大概早上就出發

不然會太浪費這麼美好的後花園跟宮殿呀(左手心拍右手背)

但因為我們有一年份的博物館卡所以就很不care得隨時出發就出發XD

  

覺得這邊是很可愛的小房子

甚至有點日式的風格

(杜林市區本身像是法式)

  

而且街道本身非常整齊,覺得很好拍!

才會讓我拋開佛羅倫斯或是羅馬,讓我心無旁騖只想私心先新增這篇

因為真的好喜歡這種好沒有觀光客的地方

如果姊姊的朋友沒有推薦她,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來吧

這裡也是杜林人也很喜歡來的週末踏青盛地!

 

  抵達賣票處的路上有一條很長很美的街道

兩邊都有很多很可愛的店家,大部分是餐廳

讓我們一邊走一邊扼腕,可惡為什麼要睡這麼晚

不然就可以好好逛這些店了呀

在義大利不管是國鐵還是博物館

只要看到Bigglietteria(ticket office)就可以進去買票囉 

所有地方都去的話是25歐(含花園跟宮殿跟特展)

6-16歲小朋友是一歐,6歲以下免費

然後憑票券在餐廳.書店或是咖啡廳都可以打九折

如果只要去宮殿本身的話就是20歐

不去看皇家馬車或船的話是16歐,花園本身是5歐

 

這邊是一些特展的票,當天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有看BRUEGHEL的畫展

非常的棒!!!所以其實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如就買所有的套票

因為皇宮裡頭本身也是非常棒哦

個人覺得比杜林市區的皇宮還有壯觀而且更有既視感

但如果只想來這邊走走看看,其實只要付錢到花園逛逛就可以囉

 

這邊是整個花園加上宮殿的平面圖!

但是我們也是愣頭愣腦的聽導覽人員說花園四點就關

所以就先去逛花園哩 

維納利亞宮 (Reggia di Venaria Reale)是位於義大利都靈的一座建築,也曾是都靈王宮之一。

維納利亞宮是薩伏依王朝王室居所之一,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來看看他們的官網:http://www.lavenaria.it/web/

 

  我個人認為地板的雙S很像8的圖案

應該是Savoy王朝的圖騰

薩伏依王朝Casa Savoia),是歐洲的一個王朝,曾於1861年至1946年統治義大利

薩伏依王室在復興運動時期很強盛,在國王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一世卡洛·阿爾貝托領導下對19世紀義大利統一作出了貢獻。

(所以米蘭的艾曼紐二是迴廊就是埃馬努埃萊一世的孩子,統一後的第一位國王!

 

幫大家小補充一下為什麼杜林感覺很偏僻但是又那麼多皇宮好了

但不要誤會呀,人家杜林雖然不是觀光型城市,但是也是義大利第三大城呢

(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義大利王國是在1861年成立,首都為杜林(Turin),1864年遷都佛羅倫斯

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國王於1866年在普奧戰爭中與普魯士結盟,並且發動第三次義大利獨立戰爭,順利併吞威尼斯

法國因為在1870年爆發的普法戰爭中損失慘重,於是撤回駐紮在羅馬的軍隊。

而義大利國王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認為不必再顧忌法國的威脅,企圖將教皇國納入義大利版圖之內。

教皇國幾乎在無法抵抗的情形下遭到滅亡,義大利統一正式完成,隨後首都也遷到羅馬市

 

所以其實梵蒂岡也是蠻可憐的呢,就在莫名其妙就被併吞了

大概就像這個秋景一樣蕭瑟🍁

 

但其實才不呢XDDD

我們看到這片景緻,只有發瘋似的拍照

因為在台灣太少見了呀!不然就是在台灣不太會跑出去玩

這種秋天好美呀

(但同時快被冷死~~~❄️ )

   

肆無忌憚地拍照大笑,後面的樹也太美了(驚呼)

這種色調真的是令人覺得幸福

 

大概像是全部的時間都想來逛花園了哈哈哈

真的是很感謝售票員跟我們說花園四點關,然後我們就在這篇溜達了快兩個小時吧

來張可愛姊姊的美照😌 💋

 

往前走的時候,回頭的時候也被驚豔到!

皇宮本人也好美

(其實應該算是行館啦,但講皇宮比較淺顯易懂!)

而且真的很法式誒💐

 

整片整齊的花園以及藍天還有樹

到底有多想逼死人

整個看到歐洲人自己也邊走邊跳(兩腳合掌🙏的這種蹦蹦跳跳你們自己想像)

就知道他們也多驚奇了吧 !!!

 

 

 

我自己回來看到什麼最後一樣還有貢多拉!

還有小火車,什麼我到底錯過了什麼哈哈哈

整個到底有多大啦可惡,只能下個天氣好的週末不要偷懶早點出發去玩了 🚗

 

 

 

美到歪腰,我真的是形容詞匱乏

會不會被可愛的國文實習老師sally拿去教國中生說

不好好上課以後就跟這個死大學生一樣不會形容寫文章

但我不管:因為這裡就是會讓你美到無語🙋🏻

 

甚至還有呆萌的天鵝,會一直躲下去喝水

像一圈白白的糰子🍡 浮在水上,莫名的可愛哈哈哈

 

走到半路回頭還是會覺得,媽呀savoy的貴族會不會過得太爽(哭)

但想想自己在歐洲這麼幸福

說不定我也是薩沃伊王室轉世哩😌 💕 (你屁)

 

這麼美的落葉,這麼美的場景

我都想用我的破嗓子配音拍MV了

 

好啦我道歉,為什麼我就是拍不出一些唯美照

想要踢個落葉就踢太高QQ

 

恩~~~看起來好像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比較正常

這邊真的好讚哦(真心推薦)

重頭戲來哩

 

是不是是不是超級美的!!!!!Bellissima 

我們一路上走的時候還在嬉鬧,在前頭看這個水池還覺得很像什麼生態池

殊不知超厲害的啊!!!生態池我們誤會你了

 

是上帝掉的鏡子呀!!!!立馬拍一百張致歉📷

 

不免俗地放上鄙人一張與美到不行的上帝的鏡子合照😍

後來大概四點了想說哎呀宮殿都還沒看到呢

假日到六點半就關了於是開始啟程返回皇宮就看到了這般場景

 

是否秋天都不秋天了,冷什麼都不管了,就是讚讚讚啊

 

回到宮殿外頭也是非常的雄偉,甚至還有玫瑰園

很大很大,我決定命名它為玫瑰競技場,但因為背光就沒有拍,

但如果是春天的時候我不敢想像有多美啊🌹

只好等姊姊在這邊等到三四月的時候我再請他拍照補上來了!

 

各個角度拍照嫉妒恨的時候更想當薩沃伊王朝的貴族了

(然後我去佛羅倫斯的時候想當麥蒂奇家族哈哈到底有多貪心😂 )

 

我情不自禁覺得建築太美,被建築魅惑

雖然你們看起來好像都長得很像,但是我覺得還是有點不同🤔

 

更棒的是Venaria Reale裡頭有許多超讚的雕塑品跟裝置藝術

好像只展到明年2月!

像是這個超有型的馬🐎

 

是不是很神奇!!!!感覺在致敬特洛伊戰爭⚔

 

這是從宮殿窗戶拍出去的廣場跟入口,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這邊是從主要的宮殿連接到隔壁供電的迴廊

超級震懾(硬要擠出一個不是美的詞彙)

 

一定要趁沒人的時候來張照片

 

來到了皇家貨物船運馬車區

但我覺得這裡好還好哦

(也有可能是因為看了德國賓士博物館的關係現在胃口變很大啦)

 

回來到畫展的部分,因為在最前面的岔路轉錯邊

我們就先去逛了皇宮本體(結果都用眼睛看沒有拍照)

但我覺得還是很棒哦,你可以知道國王躺了哪些床還是一些更衣室等等挺有趣的!

每次最喜歡逛博物館了,因為你可以多瞭解一些歷史,或是一些畫家,這次看到就是BRUEGHEL布勒哲爾畫家的展,就是一個爸爸很會畫然後兩個兒子很厲害也是畫家,最後整個家族有出了很多畫家的一個展(最好有那麼簡單啦🔪)

 

畫展裡頭有非常多很棒的畫,我只挑幾幅有共鳴的

這幅是由Marten Van Valckenborch繪製,但最初其實是布魯哲爾先繪製才有名的

(也是因為布魯哲爾的遺作大多消失了的關係才沒有展出他本來的畫作吧)

是指人類很自傲為了想要蓋一座塔到達天堂,神一氣之下讓他們忘記本來溝通的語言,讓人類不能彼此溝通,後來塔也蓋不成了。

 

覺得這幅的景色非常鮮豔,卻又如實描繪農家的場景

有種辛勤跟夢幻的跳脫虛幻感,但對畫家來說,農家生活很恬靜的像夢一樣也說不定呢🌸

 

這幾幅都是JAN BRUEGHEL的作品

就是布魯哲爾其中一個兒子,但其中有幾幅花卉也有幾個是家族成員的作品

(家族裡面太多畫家真的讓人看介紹看得剪不斷理還亂啦)😱

 

可是不得不說花真的畫得很好!!!!法蘭德斯派(Flemish)的微物之神

照片看起來很普通,但你真的會被細緻的畫工吸進去

後來看到好累(畢竟前面也是逛很很久的花園)

就覺得好像下次再來看也很不錯(展到2017/02月)

而且整個畫的展區非常大~~~

 

到最後的時候用動態的方式來呈現他的畫作,我覺得非常的寫實

配上輕快鄉村音樂,真的很有農村的感覺 !

布勒哲爾專長於描寫居住鄉間的鄉民生活,相較於當時風行的義大利畫派,以簡明的手法創作

因此,布勒哲爾的暱稱為「農夫布勒哲爾」(Peasant Bruegel)

剛剛查了查發現有部電影叫做:驚豔布魯哲爾(The Mill And The Cross)

如果你們對這個畫家有興趣也可以找來看看,我已經列入下次電影清單哩🎬

 

 

文章更新很慢,大家還是直接來粉專 驅筑出境有更多義大利的小故事 

 

意猶未盡還可以繼續看

去義大利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上)

去義大利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下)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網路推薦必吃餐廳 x 自助旅行點餐不踩雷✨ (上集)

|義大利|漫步杜林Torino x 無限期參觀博物館 x Madama Palace 夫人宮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北義飲食文化Aperitivo

談談交換生活跟一些義大利小事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