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這裡是 驅筑出境  

回台灣已經快一個月了

來記錄一下當初帶2016.10.27帶爸媽玩威尼斯的小小心得吧!

前陣子剛好面具節

好多人都問我要怎麼玩威尼斯

但實在是太多了我先來簡單說一下交通好哩

交通的部分如果待3-4天可以用 青年rolling card 3日票28歐

(去總督府裡頭還是博物館等都有優惠!)

(因為是小時制所以可以用到四天)

(船班就是他們的公車,可以參考google map都蠻準的但要注意最後一班的時間)

去彩色島也能用,建議先去彩色島,去完之後回來順路去玻璃島。

然後早上、黃昏、晚上都可以儘量搭船才超值,推薦晚上遊運河去聖馬可廣場,跟白天逛有不一樣的感覺!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去lido島上看威尼斯本島,但我自己因為時間沒有去

推薦要先到彩色島的話可以早點出發

一上船就跑去坐我最愛船尾的位子

然後就可以吹著海風快樂的航向彩色島了呀~~~

  

剛剛上面說的青年票rolling card必須是29歲以下,我帶爸媽的關係我自己買三日券,爸媽買兩日券,因為歐洲對青年很優惠,其實我這樣買下來就比爸媽的還要划算。另外船票其實是小時制,如果是29歲以上的朋友要玩三天的話,買兩日券就夠囉~~ 

而我們的搭船路線就是先從彩色島開始玩,等拍夠了之後再回到玻璃島,最後才回到威尼斯本島

 

早上先在住的附近喝了咖啡吃早餐

結果一抵達看到岸邊的小店們好繽紛

就忍不住點了薯條來吃🍟 還逼爸媽去跟美美的海還有甲板合照

非常幸運那時候是大晴天呀🌞

 

雖然拍照起來微微的背光

但是真的非~~常~~美~~~

回來台灣什麼都提不起勁,剛剛翻了大概五篇草稿,才決定從威尼斯的彩色島當成歐洲的第一篇呀(真的好怕不寫以後都忘光光哩)

 

光走在路上都心曠神怡呀💛

  

+ Ristorante pizzeria +

餐廳的部分推薦彩色島上這間Ristorante pizzeria

一定要坐窗外,然後點橘色的飲料配上橘色的傘超可愛!

不要點蛤蜊義大利麵,不推~~~

但披薩還不錯!

  

還有炸海鮮也還不錯~~~~🍴

到威尼斯真的非常多人會點下面那杯橘色的開胃酒 Spritz

微微的苦媽媽沒有很愛

可是來到威尼斯還是可以點一杯來看看

應該是因為加了Apero所以才帶有苦味

可是跟外頭的陽光實在搭的令人微醺呀🍷

   

 

這家的服務生非常可愛,那時候爸媽在跟哥哥視訊,然後他還湊過來跟哥哥打招呼,最後還順便跟我們合照了哈哈哈😂

  

對了關於一下義大利的用餐禮儀可以看這邊  義大利小趣事(上

 

是不是在這裡用餐非常浪漫呢

我們就是坐在右邊橘橘的那個位置吃飯的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我還跑去對面要拍爸媽

結果太蠢忘記他們在陰影底下

但他們還是很配合的望向這邊📷

當然在彩色島就要跟各種可愛的房子們合照 🎨

 

   就是看到爸媽這麼Q

才想說啊呀不寫好像以後真的會忘記呀

(沒錯我們就是請外國人幫我們拍照的唷)

(其他時候都是我當爸媽的專屬攝影師!)

   

不過為什麼彩色島房子都要漆成不同的顏色呢?

據說有兩種說法,一個是因為當初有鼠疫,為了區隔自己家並沒有遭受疾病所以塗上顏色來區分,結果整個彩色島就變成不一樣的顏色了。另外一個說法是因為返家的人們為了一眼就認出自己的房子,於是漆不同的顏色方便辨認。

 

彩色島的蕾絲製品也很有名,如果剛好有很愛蕾絲或是很喜歡裝飾家裡的人們也可以來這裡買回家當紀念💕  

  其實整座島不大,大約晃了兩個多小時就能逛完

但如果加上拍照的話可能可以待到三四個小時

在他們主要的大街上發現好多gelato的店~~

我發現有個很特別的口味 belini

據店員說是當地的酒,所以我就點了這個口味🍦

  

後來還用日文推薦了旁邊猶豫不決的日本情侶

他們也點了一樣的呢😍

後來就搭船到了玻璃島🚢

 

小小的拱廊不知為何讓我想到波隆那

雖然都是離島,但時明顯感覺到和彩色島不同的氛圍

 

有塔樓和裝置藝術

看到其他遊客跟他拍照

 

 

 

於是阿爸也搞笑地複製了一張😳

 

有非常廣闊的運河

還有很多玻璃的工藝品

四年前跟團來的時候有可以參觀製作玻璃的工廠

但如果是散客來的話,直接走進去一些小店也能參觀哦!

只是很多的商品還是貴得讓你想用看的就好呀~~~~

 

看來威尼斯的其他美食篇我另外再準備一篇推薦好了

哇~~~~~希望可以好好產出文章呀!

臉書搜尋🔍  驅筑出境 

來看看更多義大利的小故事 :

 | 義大利 杜林 Turin | 巧克力控必看🍫造訪巧克力之都、Nutella故鄉的必吃必喝

|義大利 帕爾馬Parma|義大利經典起司 x 火腿拼盤🐷 網路激推的美麗餐廳

| 義大利 托斯卡尼 | Saturina超夢幻露天溫泉 x  義大利朋友大推薦私房景點♨️

| 義大利 杜林 Turin | 不要錯過的郊外皇宮Venaria Reale x 超美楓葉秋景🍁 

去義大利前不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上篇)

|義大利|漫步杜林Torino x 無限期參觀博物館 x Madama Palace 夫人宮

★義大利小教室★ 到底要去哪裡交換? 杜林大學 Turin x 皮埃蒙特地區 Piemonte

北義飲食文化Aperitivo

談談交換生活跟一些義大利小事

 

來看看更多歐洲的小故事 :

 | 德國 斯圖加特sttugart | 啤酒節狂歡🍺 宛若大型遊樂園 x 十月不可錯過的嘉年

| 捷克 | 布拉格💕 在童話裡的小房子!一個好美好美的城市 x 舊城區半日遊✨ 

 

arrow
arrow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