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這邊是 驅筑出境

自從學了日文之後就很喜歡看日劇,不僅可以知道更生活化的用語,另外一個因素就是我看韓劇我都煞不了車,但是日劇每一集都有一樣的pattern所以其實大概看兩集就會膩了。

開始之前你們看過這兩篇了嗎

|日劇|就是愛偵探、刑警、律師類日劇!!!

|日劇推薦|你怎麼可以沒有看過的經典日劇篇

今天來推薦一下近期我愛的日劇清單,都在on檔,但幾乎大概快完結了!

我會依照我最近看的順序當排名,大家大概參考就好。然後之後也會補更多心得,畢竟都還沒看完,很難說個評論呀!

 

我要準時下班

吉高由里子主演的職場日劇,其實真的很挑戰日本主流的職場文化,所以每次我在很煩悶的時候看這齣日劇,都覺得有療癒的感覺。因為吉田很灑脫,又能高效率的完成工作。我其實也有複製一點她的工作方法,讓我在家裡的時候比較不耍廢。

她跟向井理的對手戲每次都看了心癢癢,覺得他們兩個很配啊!

「為什麼日本人對遲到這麼嚴格,但對下班時間又這麼隨便?」

「每天訂下一個可以準時下班的目標,你才有準時下班的動力。」

對劇裡的她來說,就是在六點十分之前,跑去她最愛的中華餐館,喝半價的生啤還有配上一籠小湯包。(每次看了都想吃湯包了啊)

職場人療癒首選,看了心情很快樂~~~

 

東京獨身男子

真的是因為高橋一生才想看這部片的,雖然劇情有點鬆散,不過後來發展出兩段三角戀情還蠻逗趣的就是了!

   

 

 昨日的美食 

最近的同婚法案通過,看這部再好不過啦!

而且可以看到煮飯時療癒的感覺,有種更家常版的深夜食堂之感。

 

 韋駄天 東京奧運故事 

​​​​​​​我覺得是非常復古的氛圍,身邊討論的人蠻少的,覺得很意外,但是整個運鏡色調來說是暖暖的復古感,很舒服。而且也很有呼應2020奧運的題材,也是輕鬆但還不錯的題材!

 

 輪到你了 

​​​​​​​是在說一棟公寓裡頭的連續殺人事件,但後來有一點覺得沈重,可能剛好現在的狀態就是需要看一些療癒的劇情舒緩吧。所以這個應該還蠻適合上班穩定的人要尋求刺激,不然每一次劇情裡面出現「輪到你(殺人)了」都覺得好沈重!!!我要果斷棄此劇。

 

 

 放射治療室 

​​​​​​​這部是日劇社團裡頭大家推薦,還沒有看,但是如果你剛好也在找日劇的話,可以試試哦!

 

 你可以繼續看~ 

|日劇|就是愛偵探、刑警、律師類日劇!!!

|日劇推薦|你怎麼可以沒有看過的經典日劇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2019日劇推薦
    全站熱搜

    驅筑出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